殊林

三百六十线跑路透明作者

【羊你】一个平淡的圣诞打工日

  ooc致歉,纯属虚构

  随便写点

  

  ————

  又是一年圣诞节,早上你不情不愿的从被窝里钻出来的时候透过落地窗看到外面的世界白茫茫一片。

  公司小群里同事们显得格外兴奋。

  六🐏🐏:哟罗本!外面冷得很,记得多穿点衣服

  群名片叫六🐏🐏的这位本名叫刘扬扬,是你们办公室今年刚来的新人,帅的不行,和你一个学校毕业的,比你小一届,在学校的时候是校园风云人物,在学校时和你有一点交集,关系不错,你平时对这位学弟也算是多加照拂。

  冲咖啡的间隙点开朋友圈,第一条就是刘扬扬的。

  下雪啦!!造鸭工厂启动中!!!

  【图片】【图片】

  

  配图是一片白色雪地上摆放着一片鸭子和他拿在手里只露出一部分的造鸭神器。

  自打去年冬天开始,一旦到了这种下雪的日子,就经常在某音刷到用这种夹子造鸭子的视频。

  印象最深的还是韩国某艺人,和队友两人搞了一条流水线,他负责造鸭子,用夹子一夹,在面前的小桌子上一砸,一只鸭子就完成了,他的队友负责将这群雪鸭子搬到后面去。

  你那时还说也准备买一个玩玩,结果转头就忘了,现在看到刘扬扬的朋友圈心里又开始痒了。

  于是在他朋友圈下面评论了一句:【这个有意思!羊少带我一个!!】

  吃完早餐就准备出门了,鉴于刘扬扬说很冷,你还额外又穿了件毛衣,加了两个暖宝宝,围巾手套裹得你妈都不认识你了才满意的出门了。

  外面确实冷。

  刚走出公寓大门你就感觉自己被这寒风狠狠打了一巴掌。

  犹豫了一下你还是没开车,大雪天开车很危险,一个不留神车胎打滑就完了。

  三年前也是这样一个大雪天,你好好的走在路上就目睹过一辆车因为轮胎打滑冲进绿化带。

  你向来惜命。

  刚准备去坐地铁,路边缓缓停下一辆车,车窗降下,你好像听到刘扬扬的声音。

  “学姐学姐!!”

  见你看过来他喊的更大声了,“珍妮学姐!坐我车去上班吧!”

  自家学弟都这么说了,虽然不放心但你还是上了车。

  “那等会儿车费多少我们A一下。”你说。

  刘扬扬倒是显得很蒙圈,“什么车费?不用啦学姐!”

  “你刚毕业能有什么钱,打车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打车?”他笑了起来,“不用啦学姐,打车花不了多少钱的。”

  “那怎么行!”你义正辞严道,“你平时经常买衣服鞋子肯定花了不少钱,这工资也不多,你想要发工资前都吃泡面吗?”

  他眼眸垂下思考了一下笑眯眯的朝你凑过来,“那等我快要吃泡面的时候学姐请我吃饭吧!我吃的不多,一份饭就好啦!”

  “好,放心,有学姐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吃的!”

  “谢谢学姐~”

  

  在你的位置坐好,旁边的钟辰乐就神秘兮兮的凑了过来,“珍妮,你说今年公司红包会发多少?”

  “和去年一样吧?”你说着打开电脑,“好奇这么多有什么用,等到了中午就知道了。”

  他点点头又滑着椅子凑到了刘扬扬旁边。

  上午部门群里发了消息宣布今年的圣诞节玩法,每个人到一楼前台处抽号码,然后下班到前台那边凭号码领奖。

  中午你和几个关系不错的同事到前台的时候已经排了好长的队,大概十分钟之后排到了你,在箱子里随便抓了一个,打开之后号码写着05,你随手揣进裤兜里,等刘扬扬他们全抽完之后才去了食堂。

  “不知道我能拿个什么!”钟辰乐说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快蹦跶起来了,被旁边的黄仁俊随手拽着才没蹦起来。

  “我的要求不高,2000块钱就好了!”黄冠亨龇着大牙,好像已经看到两千块进了口袋。

  钱锟扶额,“我什么都行。”

  “万一今年有领导使坏把出差也列进去然后你抽到了呢锟哥?”肖俊瞪着眼睛看向钱锟。

  钱锟倒是没多生气,露出一个笑,随后捏紧了拳头,“那我就先打死你个乌鸦嘴!”

  吃完饭之后你们刚准备回办公室,刘扬扬拉住你们之后从包里掏出一个黄色塑料夹子。

  “喔!这就是你朋友圈里那个啊!”肖俊张着嘴不可思议的指着黄色夹子。

  “你还带公司来了?”钱锟惊了。

  “酷!”钟辰乐竖起大拇指。

  “玩不玩?”刘扬扬问。

  这种问题根本不需要问,很快树下长椅上就摆满了鸭子。

  你也终于体会到了流水线的快乐。

  下班去领圣诞礼品,钟辰乐领到了一条LV围巾,当场就将脖子上的GUCCI围巾摘下来,喜滋滋地换上了新的。

  还特臭屁的围着你们问好不好看。

  “嗯嗯,好看好看。”锟哥敷衍着,但他不在乎,抱着旧围巾在旁边透过反光玻璃仔细欣赏,脸上臭屁的笑就没放下过。

  然后钱锟拿到了一台破壁机,虽然没钟辰乐的贵,但是他前段时间说家里的破壁机坏了刚准备换来着。

  “挺好。”他抱着破壁机爱不释手。

  肖俊和黄冠亨倒是拿到了红包,两人也没点多少钱,美滋滋地揣进口袋在旁边傻乐。

  黄仁俊手气爆发,拿了台水果牌新款笔记本电脑,引来无数人羡慕嫉妒的眼神。

  “我就随便一抽,我也妹想到我手气这么好啊!”

  刘扬扬拿了一套餐具,随手拎着,然后和大家一起在旁边等你。

  到你了,你也没想到自己人品爆发,居然拿到了一套杨树林口红,真正意义上的一套。

  沉甸甸的套盒到手的时候你都惊呆了,公司这是大出血啊!

  刘扬扬率先上前帮你拿了一部分。

  总裁助理看着你露出一个笑容,“恭喜啊,这应该是所有女同事都想拿的礼物了。”

  “公司这次真的大出血了。”

  助理闻言笑着说,“本来就是要员工开心的,这样才会留在公司。”

  你们一行人真奇葩,别人拿完就急匆匆下班了,你们不一样,你们蹲在一边数到底有多少支口红。

  “……21,22,23,24,25。”

  一共是25个套盒,每盒四支口红。

  “哇塞,100啊!”

  “这要用好久吧!”

  你们重新整理好,由于你没开车,钱锟说顺路把你和刘扬扬一起送回去。

  “不用了锟哥,我家里人已经来了,我们早上一起来的现在也一起回去。”

  “那行,路上慢点。”钱锟也不坚持,摆了摆手就先走了。

  “拜拜。”

  “拜拜拜拜。”

  “明天见昂。”

  “载跟载跟。”粤语line朝你们挥挥手就一起走了。

  刘扬扬两只手都拎着你的口红套盒,“走吧学姐。”

  你注意到楼下那辆车还是早上那辆,心想这未免太巧了点。

  “学姐,你圣诞节一个人过吗?”

  “是啊,单身狗肯定一个人在家过喽。”

  “那我能和你一起吗?做饭的阿姨今天请假了,我回家也没饭吃。”

  他眨巴着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你,湿漉漉的眼睛让你生不出一丝想拒绝的想法。

  “那等会儿跟我去趟超市,冰箱里没什么食材了。”

  “好!”

  

  ——超市——

  刘扬扬简直就是一个小孩子,说出来买菜,他却对零食区虎视眈眈。

  “不知道哪种好吃,没吃过,好想吃。”这话你一听,拉着他直奔零食区,孩子居然没吃过这些垃圾食品,怎么能的!

  “买,想买哪个买哪个!”你大手一挥,颇有种要把这些零食全部拎回家的感觉。

  但刘扬扬这孩子是真懂事啊,只买了一包原味乐事和一包浪味仙,然后看着你笑的灿烂,“这样就够了!”

  你们又买了鸡翅和排骨,你转身看在一旁推着车的刘扬扬,“吃不吃红烧鱼?”

  “吃!”

  旁边恰好是一对夫妻,是你家楼下的邻居,“这就是珍妮你的男朋友吧,长得真是一表人才啊!小伙子要珍惜啊,珍妮这孩子心眼好又实诚。”

  你刚准备澄清,那边刘扬扬却从善如流的接过话茬,“阿姨你放心,我肯定不会让珍妮伤心的。”

  你只感觉尴尬,于是将视线定在对面水箱里的鱼身上。

  等付款的时候刘扬扬手快,你刚拿出手机他就掏出了卡示意收银员刷卡。

  “怎么能让女孩子付钱。”他说,“等下就麻烦姐姐下厨啦!这就算是我的伙食费了!”

  于是你心里那一丝不好意思就这样消散了。

  刘扬扬虽然不会做饭,但是帮帮忙打打下手还是可以的,在他的帮助下饭很快做好。

  在他强烈要求下,你们把他那套餐具洗了下就用了起来。

  吃玩饭他兴致勃勃的又拉着你下楼玩雪。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又在下雪,寒风裹挟着雪花砸在羽绒服帽子上发出声音。

  刘扬扬看着雪地乐开了花,“学姐我们堆个雪人怎么样!”

  说干就干,他很快滚好了一个雪球,你看着他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

  等你也滚好雪球之后他开始组装,坚决不让你插手。

  你闲着无聊,蹲下身开始捏雪球,然后一个坏心思涌上心头,你掂了掂雪球,瞄准刘扬扬背影。

  雪球在他黑色羽绒服上留下痕迹,他很快反应过来,看着你的眼神含笑,手上很快也滚了一个小雪球,“学姐要和我比赛吗?”

  你缓缓后退,摇了摇头转身就跑。

  但刘扬扬仗着腿长,直接抓住了你羽绒服的帽子。

  两人对视着,你清晰的看到他瞳孔中的你,耳边也听不到其他声音。

  视线从他的眼睛划到直挺的鼻子,再到他圆润饱满的红唇,你没出息的咽了下口水,急忙低下头在心里默念“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妄图以此来平复激动的心。

  一片安静中,他说,“学姐,你不是好奇我为什么会来这边工作吗?”

  你抬起头看向他,下一秒瞪大眼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因为学姐在这边啊。”他说着,逐渐低头吻住你。

  你僵硬着,直到快要喘不上气他才站直了。

  “学姐还不呼吸吗?”被他这一提醒你才开始呼吸,好险,差点被自己憋死。

  “学姐,我从入学就喜欢你了,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看到学姐的第一眼,心里好像就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他说,就是这个女孩了。”

  这时你们手机响了起来,你急忙打开,是你们几个的小群。

  

  不说了举铁去了:我的妈!

  不说了举铁去了:我刚刚数了下红包

  不说了举铁去了:3000块钱诶!!

  不说了举铁去了:公司好大方啊!

  来段佛经:我的红包也是3000块啊!

  来段佛经:公司真的好大方啊!

  来段佛经:不知道其他人拿到了什么

  kun:破壁机很好用

  kun:降噪的

  kun:很满意

  

  刘扬扬也看到了消息,随手把刚刚拍的饭菜照片发了出去。

  6🐏:餐具很好看!

  6🐏:饭菜也很好吃!

  然后他收起手机拉着你就往公寓走,“外面太冷啦,我们回去吧。”

  正好你也感觉手冷,准备把手揣进口袋但刘扬扬不松手。

  “我口袋暖和,我帮你捂手。”他龇着牙看着傻乎乎的。

  你心里一暖,他不知不觉就融入了你的生活,走进了你心里。

  看着他的后脑勺喊了他一声,“刘扬扬。”

  “怎么啦?”他转过头侧着脸看向你,眼底一片柔情。

  “我答应了,我们在一起吧。”

  他猛的顿住了。

  “怎么了?亲过之后不想负责了?”你看着他严肃的神情问。

  “不是不是,我,我太高兴了学姐!”

  他急忙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动作太急差点把盒子弄掉,打开里面是一条项链。

  “你真的同意做我女朋友了吗?”不给你拒绝的机会,他将项链拿出来,你强制性被转了一圈背对他。

  回过神后项链已经戴在了你脖子上。

  他从背后环住你的腰,整个人紧贴着你,嘴唇抵在你耳边,“这是送给你的礼物,圣诞快乐,女朋友。”

评论(3)

热度(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