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林

三百六十线跑路透明作者

【乐×你】捡到的猫成精了怎么办

  捡到乐乐的那天天气很正常,没有刮风没有下雨,你也只不过是吃完晚饭之后下楼丢了个垃圾,然后到家门口掏钥匙才发现脚边上跟了一个白色的毛绒团子。

  与其说是你捡到了它,不如说是它选择了你。

  这只猫你之前在小区见过三次。

  第一次是它眯着眼睛趴在草坪上晒太阳,面前摆着一个不知道谁放的猫罐头,一身雪白色的猫毛在太阳的映照下边缘呈现金色,像是天使小猫。

  “好像天使小猫啊~亲加闹木kiyo~”这句话你当然也说出来了,它好像能听懂一样,在你说完之后睁开眼睛认真看了你好几眼,然后“喵”了一声。

  声音软软糯糯的,一下子就击中了你的心。

  

  第二次是你下班回家在草坪上看到它身后跟着一群猫,像极了大哥带着一群小弟,好有反差感的小猫。

  “哇。”

  它也认出了你,朝着你“喵”了一声之后就带着小弟们浩浩荡荡的离开了。

  

  第三次就是你看到它独自趴在花园边上,看到你之后“喵”了两声。

  你从包里摸出了一根猫条和一个猫罐头。

  原本想着它要是不吃猫条就把罐头打开,把猫条挤进去的,结果你猫条还没拆开它就凑了过来朝着你发出软乎乎的叫声。

  “啊啊啊闹木kiyo~”你拆开猫条靠近它,它小鼻子闻了闻然后就吃了起来,丝毫不见外。

  “这么可爱的小猫为什么不是我家的!”你嘀咕着,另一只手打开相机拍了几张小猫的照片。

  

  现下是你们第四次见面。

  打开门之后它身手矫健一下子就钻了进来,然后像是巡视一样在你家客厅里到处溜达,末了站在客厅中央看着你。

  “你是要跟我回家吗?”

  “喵~”

  虽然你听不懂,但是只发了单音那就是确认的意思。

  仗着它不认生,朝它走了几步它就站在原地也没动,于是你凑到了它身边,“那你有名字吗?我给你取个名字吧?叫乐乐怎么样?”

  “喵~”它软乎乎的叫着,然后低下头蹭了蹭你。

  阿伟又死了……

  由于没有养过宠物,于是你火急火燎的打电话给你那对猫过敏可是又收养了三只流浪猫的发小请教。

  “先别摸它,流浪猫身上都会有细菌,你要先带它去医院检查看看,没有问题就带去宠物店洗澡,然后就是各种猫咪用品和粮食猫砂零食之类的,我等下整理一下把链接发给你,明天早上早点起,我去你家一起带它去检查。”

  被再三嘱咐不能摸它,你挂断电话之后眼巴巴的看着乐乐。

  它显然听到了李帝努说的话,也不靠近你了,自己独自一人在角落里窝着。

  “好乖啊……”看着那雪白的一团你不禁哈特软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居然真的有猫了!!

  当即就在朋友圈po了几张乐乐的照片。

  “有猫了,不想跟没猫的人讲话”

  

  第二天你刚吃完早饭李帝努就敲了门,拿了航空箱让乐乐钻进去。

  原本以为会很费劲,结果打开刚放下它自己就钻进去了。

  “珍妮,你捡到的这只猫好聪明好乖啊!”他笑眯眯的看着隔着一个铁丝门的乐乐,“闹木kiyo~”

  然后你拎着航空箱跟着他上了车,由于对猫过敏,所以李帝努一直带着口罩。

  一路上乐乐都很乖的趴在箱子里,没有乱叫也没有乱动。

  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也一直夸它乖。

  检查结果很快出来了,除了有些营养不良之外没有任何问题。

  然后李帝努和你就带着它去宠物店,办了证,洗了个澡,买了些猫粮猫砂之类的东西,一下子一千块用掉了。

  虽然心疼但是值得。

  李帝努帮你把东西搬回家之后也没久留,而乐乐则是在它的猫窝里打滚。

  “喵~喵~喵喵~”

  然后又小跑着去食盆里吃猫粮,吃完之后又跑到你脚边撒娇。

  “乐乐闹木kiyo~”你抱着猫用脸颊蹭它的头。

  “喵喵~”它眯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你总觉得它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一眨眼乐乐在你家也已经有小半年了,几乎每天晚上你都会带着它出门溜达,它也不调皮,只在你视线范围内活动。

  你上班无聊的时候会通过手机上的监控软件看它在家里干什么,基本上不是跑酷就是在吃饭睡觉,而你回家之后也不会发现任何有损伤的物品。

  你一个朋友不止一次问过你是怎么训练猫的,它怎么这么听话之类的问题。

  对此你只能凡尔赛发言“没办法,还是乐乐自己乖。”

  偶尔你在网上刷视频刷到过有些人说猫狗乖是因为之前淘气被抛弃过所以有心理阴影。

  但是有时候散步也会遇到人说原来经常看到这只猫自己在草丛里睡觉,所以乐乐应该一直就是流浪猫。

  而且它虽然乖但有时候也是会调皮:偶尔把把阳台的多肉连花带盆推倒,把茶几上的果盘弄翻,把苹果像球一样拨着在地板上滚,有时候晚上你出来上厕所会看到它躺在猫窝里看着正对着的阳台。

  

  只不过偶尔也会有奇怪的事情发生。

  比如你记得没有洗碗,等你去的时候原本在水池里的碗筷都干干净净的放在一边。

  比如冰箱里的零食有时候会莫名其妙少几包。

  

  “所以我真的是被你选中了吧!”当晚你抱着乐乐躺在沙发上,越看它越可爱,忍不住把脸埋在它肚皮上猛吸一口气。

  “喵!!!!”它愣了一下,然后发出来一声惨叫,在你放手之后一溜烟钻到自己窝里去了,任凭你怎么拿小鱼干和罐头诱惑都不出来。

  这种情况持续了一整天。

  第二天你打电话问了李帝努,他说有些猫不喜欢这种行为,于是你下班回家后再三保证以后不会这样了它才慢慢凑近你在你脚边撒娇。

  “喵喵喵!喵!”

  好像在说“你吓到我了!我要吃小鱼干!罐头!”

  “好,小鱼干,罐头!”

  盘坐在猫窝旁边,看着乐乐吃罐头和小鱼干吃的津津有味,忍不住上手从猫头摸到猫尾,然后又摸了摸它摆动的耳朵。

  

  “乐乐我去上班了,你在家乖乖的等我回来!”你在玄关处穿鞋,乐乐坐在你旁边,穿好鞋后你摸了摸它才走出去关上了门。

  在你离开之后,乐乐迈着步子慢慢走到阳台边,看你离开之后才迈着步子走进了房间。

  过了一会儿,一个白白瘦瘦的少年走了出来。

  吃完午饭之后你靠在椅子上,久违地打开了软件想看看乐乐在做什么。

  结果画面一打开给了你一个大惊吓。

  一个不认识的少年在你家!而且在做饭!

  “我草!”你吓得差点把手机丢出去,难怪最近总感觉冰箱里总少东西。

  下午你直接请了假飞奔回家,一打开门就和窝在沙发上的男孩对视了。

  他看起来受到的惊吓不比你少。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家!”你有些害怕,抄起门后的扫帚,李帝努还没到,屋子里只有你和少年。

  少年看着你手上的扫帚往后退了几步,“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

  他话没说完,李帝努推开门进来了。

  现在你,李帝努各自坐在一张沙发上,少年盘着腿坐在地毯上。

  “……事情就是这样啦。”少年视线扫过李帝努看向你,亮晶晶的好像有星星。

  对于自家可可爱爱的柔软小猫变成人这件事你大为震惊,“不信。”

  李帝努点点头附和,“总不能你说我们就信吧?”

  少年挠了挠头发,似乎不知道如何证明,“但是屋子里只有我没有猫。”

  确实,一般你回家乐乐就会马上凑过来,但现在你到家已经有了半个小时了乐乐也没有出现。

  你起身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连阳台盆栽后面都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乐乐。

  “珍妮,你刚刚回来门是锁着的吗?”

  “锁着的,门窗我走之前都锁的好好的。”

  乐乐凭空消失了,而少年凭空出现。

  对上你的视线,他傲娇的昂起下巴,“说了我就是乐乐!”

  然后他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在你们面前表演了一下什么叫大变活猫。

  有什么比刚刚还在和你说话的男生突然变成猫来的更吓人的吗?

  你活了二十几年也没想过会有这种情况,李帝努也一样愣住了。

  直到少年又变成了人,伸出手在你们面前挥了挥,你们才发现刚刚不是幻觉。

  “既然你是乐乐,没事了,那我就先回家了。”李帝努神游般站起身,甚至刚走了两步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我以后晚上不能抱着你睡了是吗?”你艰难的扯出一个笑容,痛失了一个抱枕。

  “为什么?”乐乐不懂,“我是猫你可以抱着我睡觉啊?”

  “可是,你本质上也不是猫……”

  “那我变成猫就好啦!”乐乐笑的开心,但嘴里还在嘀咕,“人类真奇怪。”

  

  当天晚上你拒绝了乐乐进房间的请求,毅然决然关上门,但是已经抱着猫咪睡觉好久的你突然怀里空荡荡的很不习惯。

  辗转反侧到半夜还是没能睡着,刚翻身呢就听到门被打开的声音,随后一道身影做贼似的钻了进来还不忘带上门。

  感觉一道阴影降下,你呼吸一窒,很快有一团什么钻进被子然后像泥鳅一样滑进你怀里。

  猫咪柔软温暖的一团,在你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呼噜了两声便睡了过去。

  听着他的呼吸声你慢慢也有了困意,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怀里空荡荡的,要不是昨天晚上你没睡着肯定以为是做的梦。

  走出卧室的时候乐乐窝在他的猫窝里闭着眼睛,听到你的声音才慢慢睁开眼睛,似乎被你吵醒了一样。

  你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给他喂完猫粮就去上班了。

  接下来几天,他都会在半夜悄咪咪钻进你被子里,在你醒之前再回到自己的猫窝。

  而你再三思索,最终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将装睡的小猫咪抱紧钻进被子里。

  

  “啊,这样才对!”你和乐乐同时在心里感叹一声。

评论(4)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